相比於廚房、衛浴間等,客廳算是裝修難度較低的空間,基礎裝修較少,不涉及水路改造,也沒有那麼多潔具和電器需要安裝,不過可不能因此輕視客廳裝修。作為門面的客廳,在裝修前首先需要考慮清楚其功能區布局、風格等方面。

  一、理清客廳功能需求

  任何一個空間裝修規劃前,需要先了解清楚自己和家人的需求台北室內設計,從而在裝修時通過各種途徑滿足需求。不似衛浴主要有沐浴區、如廁區、洗漱區等功能空間,客廳的功能區分界不是很明顯。而且不同家庭的客廳格局不一樣,承載的功能也存在不同。下面將客廳可能承載的功能列下來,看哪些是你所需要的。

  1、客廳餐廳一體

  此外,很多人家的餐廳就設置在客廳裡,客廳和餐廳的分隔不是很明顯。這時客廳的裝修就需要考慮的用餐的需求,一般將離廚房較近的區域劃為用餐區,此外在燈光、牆面布置方面注意營造出良好的用餐氛圍。餐廳和客廳主體區之間可以利用隔斷來進行簡單的分區。

  2、客廳玄關區

  不少人家的戶型是一進門就是客廳,而為了有所遮擋,同時為了方便進出門時的物件存取,基本上都會在進門處辟出部分原屬於客廳的空間作為玄關。玄關是一個從內到外的過渡空間,一般會增加鞋櫃等收納家具,以及采用各種形式的隔斷,以增加私密性。

  3、客廳會客娛樂區

  國內的客廳往往將專門接待客人的地方與日常生活起居娛樂的起居室混為一體,因此會客與家庭娛樂成為客廳最重要的兩個功能。這一區域往往會放置電視桃園室內設計等視聽娛樂設備,以及配備沙發、茶幾等家具。

  4、客廳其他功能區

  如果需要的話,客廳還可以承擔很多的功能,比如承載書房的學習區功能,健身房的健身功能、甚至是臥室的休憩區功能等等。

  二、定下客廳風格

  每個桃園舊屋翻新人的審美不一樣,在家居裝修之前,建議和家人協商之後,定下一種風格基調。客廳是最能體現家居風格的地方,如果能提前對客廳風格心中有數,那麼在裝修、裝飾時,可以依據要打造的風格,采取相應的工藝、材質和家具產品等。

  三、客廳各功能區的布局

  客廳是所有家居空間中“包容性”最大的空間,承載的功能可多可少。且各功能區之間也可以沒有明顯的分界線,例如客廳區域既可以當視聽區也可當學習區等。因此,客廳各功能區如何布置沒有明顯的布置定律,還是需要業主自己考慮清楚,細細思量。

  客廳功能區的劃分:隔斷

  客廳會客娛樂區與玄關、會客娛樂區與就餐區、玄關與就餐區,這幾個功能區一般劃分能夠比較明顯,如果喜歡的話,可以通過各種隔斷形式將功能空間劃分開。家居中的隔斷形式有很多,根據材質的不同,主要可分為軟、硬隔斷兩種。

  軟隔斷多用布藝、繩索、植物、光線等劃分空間,軟隔斷一般能夠變換台北室內設計。硬隔斷多選用石材、木材、玻璃、金屬、塑料等硬質材料進行劃分,體現空間的理性美感,制成後往往不能再變動。

  四、客廳吊頂安全很重要

  1、吊頂需注意防火

  繁復的吊頂往往會使用木龍骨等易燃的材料,而吊頂裡面一般都要鋪設照明燈電氣管線,所以吊頂施工需要注意防火,同時還要做好木龍骨的防火處理。

  2、玻璃等特殊飾面需保證安全

  用色彩豐富的彩花玻璃、磨砂玻璃做客廳吊頂很有特色台北舊屋翻新,但是如果用料不妥,就容易發生安全事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舊屋翻新
    全站熱搜

    dektp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