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手工皂的制作原理是簡單的,但畢竟這手工皂是科學反應的過程,各種原料的配比、原料之間的反應、制作時間、溫度、環境等等,都不是簡單的事情,要做好一塊好皂,不僅僅需要皂師多年的經驗和能力,科學的原料計算和科學的制作過程也是必要條件。因此,坊間流傳的各種手工皂的負面,大部分都是“不成功”的手工皂制手工皂禮盒作出現的問題。
竟這是科學反應的過程,各種原料的配比、原料之間的反應、制作時間、溫度、環境等等,都不是簡單的事情,要做好一塊好皂,不僅僅需要皂師多年的經驗和能力,科學的原料計算和科學的制作過程也是必要條天然手工皂件。因此,坊間流傳的各種手工皂的負面,大部分都是“不成功”的手工皂制作出現的問題。

  如果制皂工藝不夠成熟、經驗不夠豐富、配方比例不夠完美、原料雜質較多、參與反應的堿(氫氧化鉀)反應不夠徹底,就會有過量的堿性物質殘留,對皮膚的傷害是顯而易見的。這是制皂的水平問題,所以不能因為這個把手工皂這個品類完全否定手工皂推薦。當然我們不排除市面上有不良商家用劣質的原料、粗淺的制皂經驗、刻意縮短制皂時間來達到最大的商業利益。

  因此購買手工皂一定要選擇能夠信任的商家和品牌,不要被絢麗的外表、迷人的香味所迷惑。真正好的手工皂不僅洗淨力好,也不會對皮膚產生過度的刺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推薦
    全站熱搜

    dektp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